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当前栏目: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1958年,原国家卫生部在洛阳建立我国第一所中医骨伤高等院校--河南平乐正骨学院。2018年9月,河南中医药大学与洛阳市人民政府、河南省中医管理局、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签订协议,合作建设“河南中医药大学洛阳平乐正骨学院”,学院位于洛阳市洛龙区玉泉街299号,由洛阳市财政投资建设,规划设计规模为在校生人数6000名,总建筑面积约20.4万平方米。经过两年多的合作共建,一期规划建设将于2021年6月底投入使用。

经省教育厅批准,同意在洛阳平乐正骨学院的基础上建立河南中医药大学洛阳校区,助力郑州洛阳都市圈中医药事业和以河南省为中心的高等中医骨伤科教育发展,推进骨伤科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向世界传播中医药文化及独特的中医骨伤疗法。

师资队伍:学院目前拥有专任教师119人,兼任教授30人,其中副教授职称专任教师40人,正教授职称专任教师25人。专业涉及中医骨伤科学、中西医结合临床(骨伤方向)、中药学、护理学、中医药信息学、针灸推拿学、医学影像与核医学。

学院将充分发挥其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教学设施、仪器设备、教学管理等方面优质资源,有效促进洛阳“平乐正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和发展,实现中医骨伤科人才培养规模扩大、层次提升。

学科建设:学院现已成立中医骨伤学教研室、针灸推拿学教研室、公共课教研室、图书中心、教学实验中心等5个教研机构。

招生录取电话:0371-88856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