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后勤保障 >> 正文
当前栏目: 后勤保障

洛阳平乐正骨学院开展餐厅检查 护航春季开学

洛阳平乐正骨学院 2022-03-21

图1 餐厅消毒柜检查

图2 通过风淋系统进入后厨

图3 后厨各类文件检查墙

图4 食品样本留存柜

图5 后厨卫生检查

图6 辅料储藏间

本网讯(文/武瑶婷 图/郝奥博、刘名浩)3月18日,洛阳平乐正骨学院后勤保障部以及学生助理团成员对学院校餐厅进行巡视检查。在检查之前,明确了本次餐厅检查的目的性及重要性,强调学生的用餐安全至关重要,本次检查就是要敦促餐厅真正做到“明厨亮灶”。

进入餐厅,首先检查了消毒设备的使用情况以及碗筷、餐盘的消毒情况。随后跟随餐厅负责人到后厨操作间进行检查。按照程序,在进入操作间之前,需要穿戴一次性的手套、衣帽及佩戴口罩,经智能风淋系统消毒后方可进入,进入后厨需进行人员登记。在餐厅负责人的介绍下大家检查了操作间、洗菜间,主料、辅料储存间等重点区域,了解到同学们日常使用的碗筷都是经过二次消毒,蔬菜、肉类及海鲜分区清洗,所有食材都按区、按类放置,井然有序。餐厅负责人介绍,餐厅实行岗位责任制,从食材的选购、运输及入库都有专人负责,确保学生每天食用的食材新鲜安全。之后大家又跟随负责人到餐厅二楼检查,经现场检查二楼操作间设备已配备齐全,不久将会正式投入使用。

通过本次检查,了解到学校餐厅管理规范,制度严密,卫生良好,服务热情。但是也发现餐厅在设施和管理上还存在一些问题,如操作间光亮不足,个别工作人员口罩佩戴不规范等。希望餐厅负责人能够进一步改善问题,切实贯彻“明厨亮灶”的相关规定,为全校师生员工特别是广大学生提供更好的餐饮服务。


(编辑 陈翔宇;审核 徐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