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科研 >> 正文
当前栏目: 教学科研

《百家论坛》系列讲座——针灸的学与用

洛阳平乐正骨学院 2021-12-01

(本网讯 文图/朱晓)11月29日晚7点,河南中医药大学洛阳校区第四期《百家论坛》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开讲,此次讲座由教学科研部部长王松鹏主讲,200余名师生参加。

王老师以良师益友、我和中医、你和中医、针灸的学、针灸的用、同气相求六个关键词向同学们讲述了针灸在中医学中的神奇作用。讲座席间,以互动交流的形式亲切地为同学们讲解了诸多针灸病例,并为同学们阐述了气和人的关系以及针灸学的原理,以客观的态度阐述了当下两种不同的医学体系。他还引导同学们畅谈理想,设计未来,发挥中医大学生专业特长,扎实掌握一技之长服务于社会大众,并表示明年要让针推同学进入临床实践。在现场互动环节,面对同学们的提问,王老师一一为大家答疑解惑。

最后,王老师寄语广大中医学子要互通有无,博采众长,取其精华,弃其糟粕,使中医更契合现代社会的需求,为中医药文化作出贡献,救济苍生,撑起杏林一片天。


(编辑 陈翔宇;审核 崔书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