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当前栏目: 通知公告

河南中医药大学洛阳平乐正骨学院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洛阳平乐正骨学院 2022-03-21

各部门:

3月19日下午,河南中医药大学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学习了《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近期疫情防控管理有关事项的通告》(2022年42号)和《关于郑州市新增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情况的通报》,传达了省委的重要批示和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此次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根据会议精神,结合洛阳市疫情防控最新形势,现将我院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安排如下,请认真执行。

一、认清形势,提高认识

目前全国疫情多发、散发、频发,省内及洛阳市也出现了疫情,形势趋紧。全院师生务必认识到此轮疫情的严重性,提高政治站位,克服麻痹心理和厌战情绪,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二、严格措施,落实落细

1.学生上课采用线上方式,教师在家授课。凡是在校外的学生即日起停止进校,校内学生严格执行非急病不外出的规定。

2.所有教职工一律要求凭证、扫码、测温后进出校园,严格按照防控标准执行,上下班原则上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保证两点一线。

3.三保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实行封闭管理,主动报备行程并开展集中核酸检测。

4.进校物资要严格消毒,送货车辆驾驶人员原则上不下车。其他社会车辆原则上禁止进入校园。

5.快递入校,要严格管理措施。快递的搬运、发放等各个环节,要加强消毒处理。

6.暂停所有聚集活动。会议、培训、聚餐等活动,须经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批准后方可举办。

7.非必要不离洛,不出市。确需请假者,教职工除完成部门和学院审批外,还须经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审批同意。

8.务必做好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疫情防控。餐厅工作人员必须进一步严格疫情防控消毒流程,做好环境消杀;学生就餐时统一单向就坐用餐;教职工统一到二楼教职工就餐区单向就座用餐;教师、三保人员在校园内跟学生交流时必须佩戴口罩。

9.要严判目前疫情的形势,务必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全覆盖、无遗漏。严防死守,坚决守牢聚集性疫情发生的底线。

10.要加强宣传和引导。各部门要及时宣传防控知识和防控要求,务必做到宣传到位,监督到位,压实责任,落实落细。要求防疫知识和防控制度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人人遵守。

三、强化责任,严格问责

各部门领导要负起责任,狠抓落实。全体师生要遵规守纪,积极防控。对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渎职,不遵守防控规定,不配合落实相关管理措施的,将从严问责。对学院防疫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河南中医药大学洛阳平乐正骨学院

      2022年3月20日


(编辑 陈翔宇;审核 徐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