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当前栏目: 新闻动态

洛阳平乐正骨学院抗“疫”群像(一)守护校园安全 我们在行动

洛阳平乐正骨学院 2022-03-25


本网讯(文图/王琛琛)近段时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疫情形势,洛阳平乐正骨学院认真落实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学校里每一名师生都齐心协力,每一名党员都树起了一面旗帜,大家众志成城,筑起了疫情防控下的“安全网”、“防护网”与“服务网”。守护校园安全,我们在行动。

“严”字当头 筑牢“安全网”

疫情当前,洛阳平乐正骨学院始终把维护师生的健康和安全作为第一要务。2022年3月20日,洛阳平乐正骨学院第一时间召开线上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院党委副书记徐强传达了大学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分析研判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学工办全体教师参加会议。徐强副书记在会上强调要进一步认清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结合院系学生工作实际,对辅导员提出具体要求和部署,要求全体辅导员提高站位,履职尽责,主动担当,做好疫情防控政策宣讲和学生心理疏导工作,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保持校园有序稳定。

“各部门要继续从严从实从紧落实好方案,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要以严于常态、严于社会层面的措施确保全校师生的健康平安。”党委副书记徐强说。

“紧”字发力 强化“防护网”

“民以食为天”,封闭管理后,我院学工办与后勤保障部针对当前情况,考虑到同学们的饮食安全与多样化需求,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立即召开会议,并达成以下三点共识:一.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要根据食品安全管理工作要求,时刻绷紧防疫之弦、织牢防疫之网、落实防疫之策。二.餐厅不仅是学校正常运行的重要保障,也是就餐期间人群高度密集的公共场所,面对就餐服务保障与疫情防控的双重压力,餐厅不仅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规范操作,而且要加强宣传教育,严格执行单向就餐、师生软性隔离就餐等制度。三.不仅要从环境卫生、人员管理、原料采购、食品加工、餐区餐具消洗等方面进一步加大措施和工作力度,履行好食品安全责任,更要保证菜品种类的多样性与丰富性,完善沟通机制,满足学生的合理诉求与建议,形成良性循环。

“食品卫生是学校餐厅工作的重中之重,关乎每一位师生的切身利益,要继续加大食品卫生安全风险防控力度,扎实做好学校第一餐厅食品卫生安全工作,确保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后勤保障部主任张雷涛老师说。

“实”字着手 织密“服务网”

疫情突发,不仅威胁着身体健康,也会影响到心理健康。及时加强心理疏导,做好人文关怀,是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一环。针对当前形势,我院继续做实做细心理咨询服务,为大学生开出“心药方”,提供“心服务”。针对学生因疫情产生的各种负面情绪,始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大学生成长成才规律和学校具体情况,组织心理咨询师为学生提供“一对一”心理咨询服务。在心理咨询服务前,心理咨询老师对学生心理咨询的预约、个人信息备案、咨询过程及咨询记录的保密工作都制定了明确的要求,进一步完善了各环节的规定,竭力守护学生在疫情期间的心理健康。封闭的是校园,但打开的是心门。

“大学是成长发展的关键时期,大学生也处于不停地思考、选择和探索的过程中,然而在长期的封闭管理下,学生难免出现沮丧、焦虑、孤独等负性情绪。因此,我们在关注学生学业和身体健康的同时,更要密切关注学生的情绪健康,并做好及时有效的关切和引导。”心理老师任怡丹说。

筑牢“安全网”,提高站位;强化“防护网”,保障安全;织密“服务网”,打开心门。我们始终相信,山有顶峰,海有彼岸,一切终有回甘,守护校园安全,我们在行动!


(编辑 陈翔宇;审核 徐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