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当前栏目: 新闻动态

河南中医药大学洛阳校区成功举办第一届传统保健体育运动会

洛阳平乐正骨学院 2021-12-01

(本网讯 文图/朱晓)2021年11月28日上午9点,洛阳校区第一届传统保健运动会在西田径场举行。河南中医药大学洛阳校区副院长曹玉净、体育学院副院长翟向阳、保卫处副处长李郑生、特聘教授赵自明出席开幕式,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比赛。

开幕式上,身着迷彩服的仪仗队在田径场中央进行了精彩的军体拳表演,伴随着铿锵有力的声音,一套动作整齐划一地展示出来,获得了全体师生的阵阵掌声。随后是本届运动会参与人数最多、普及面最广的八段锦团体项目赛,我校区全体2021级新生参加比赛,经过激烈角逐,针推六班荣获本次八段锦团体项目赛第一名。赛后,全校学生在运动场上一起进行八段锦表演,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绿色竞技场,青春无极限。下午1点35分,趣味运动会正式开赛。团体赛4×100米比赛运动员如离弦之箭在操场驰骋,20人男女混合50米接力让运动员速度与默契并齐,拔河比赛中运动员“劲往一处使,绳往一处拧”,个体赛立定跳远、前抛实心球、一分钟跳绳、篮球定点投篮、引体向上与平板支撑依次开展。经过一天的奋勇拼搏,运动员完美展现了自己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高涨的运动热情。

在展现青春风采之下,同学们的比赛结果也十分喜人。集体项目比赛中,针推五班在迎面接力和女子4×100米比赛中荣登榜首,针推一班在跳绳比赛中勇夺桂冠,针推六班在拔河比赛中独占鳌头,骨伤二班在男子4×100米比赛中荣获第一。单项比赛结果也令人振奋,男女前抛实心球比赛中针推六班的王壹和针推五班的秦梦园获得第一名,男女立定跳远针推四班陈熠灼和针推五班魏艳丽分别获得冠军,男女一分钟跳绳骨伤一班耿玉鑫和针推六班岳晓暄分别摘冠,男女投篮针推四班潘保堃和骨伤一班王玉菲荣登榜首,来自针推六班的张雪涛和杨慧欣分别获得引体向上和平板支撑项目冠军。

洛阳校区第一届传统保健体育运动会的成功举办,有力地推动了全校传统保健体育的普及和中医药文化的弘扬,为活跃校园氛围、发扬集体主义精神,培养高素质中医药人才发挥积极作用。


(编辑 陈翔宇;审核 崔书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