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会 >> 正文
当前栏目: 学生会

洛阳平乐正骨学院班干部工作职责

洛阳平乐正骨学院 2021-08-24

洛阳平乐正骨学院班干部工作职责

一、班长工作职责

1,积极配合辅导员和班主任、任课老师的教学和日常管理工作,及时反馈同学的意见和要求,做到上传下达,信息畅通。

2,统管全班事务,做到管理规范、分工合理。

3,每学期初组织班干部指定班干部工作计划,每学期末组织班干部进行工作总结。

4,负责召开每月一次的班干部会议,总结当月工作,制定次月工作计划。

5,负责召开每月一次主题班会。

6,参加校、系相关会议,记录并向班级学生传达会议要求及精神。

7,在各项评优工作中,包括奖学金、助学金、入党等,担任班级测评小组组长,组织开展工作。

8,分配、支持、督促和检查班干部的工作展开情况及模范带头作用。

9,强化班级纪律,树立良好班风,形成班级向心力,保证教学秩序,维护集体荣誉。

10,其他相关事务,包括关心同学的困难和心态,平衡自己的事务和学习时间等等。

二、团支书工作职责

1,作为班级团支部工作的第一负责人。

2,全面负责团支部工作,并与班长相互合作,共同建设班集体。

3,参加校、系各项团总支工作相关会议,记录并向班级学生传达工作要求及精神。

4,根据校、系团总支要求,组织学生参加团日活动,学习重大时政热点,组织开展“优秀团员”、“优秀团干”的评选活动。

5,在各项评优工作中,包括奖学金、助学金、入党等,担任班级测评小组成员,承担相应的工作。

6,前期班级发展党员工作中,帮助申请入党人熟悉党的基本知识,提高思想觉悟,勒戒申请入党人的各方面情况,与班长共同做好推优入党工作。

7,每学期末进行自我工作总结,协助班长做好班干部工作总结。

三、学习委员工作职责

1,作为班级学风、学业、学习的第一负责人。

2,负责本班学风建设工作,协助校、系及其他部门做好课堂考勤、教学质量评估等工作。

3,协助老师做好课堂纪律管理、教学教务等相关工作。

4,按要求做好班级考勤表、考勤纪律表的登记工作。

5,协助校、系及其他相关部门做好有关学风、学业、学习等相关组织工作,如学习竞赛、学科竞赛等。

6,在各项评优工作中,包括奖学金、助学金、入党等,担任班级测评小组成员,承担相应的工作。

7,及时收集班级同学的学风、学业、学习问题及情况,汇总向有关老师反映。

8,每学期末进行自我工作总结,协助班长做好班干部工作总结。

9,组织学习小组帮助大家解决学习中的障碍、对挂科、重修等情况要及时跟踪反馈督促。

四、组织纪律委员工作职责

1,协助团支书开展团支部的各项活动。

2,负责班级团员统计、团费收缴、组织关系等工作。

3,做好班级各项工作会议、活动的记录工作,不仅是团支部会议。

4,班级开展各项活动的第二负责人,主要承担组织、开展工作,协助各委员安排各集会会场,并维持会场的纪律、秩序。

5,每学期末进行自我工作总结,协助班长、团支书做好班干部工作总结。

五、文宣委员工作职责

1,协助团支书开展团支部的各项活动。

2,协同班长开展班级文娱活动,每学期开展至少两次的班级文娱活动。

3,协助校、系等相关部门开展学生文化活动,如歌唱比赛、迎新晚会等。

4,班级开展各项活动的第一负责人,主要承担活动前期和运作过程中的宣传、策划、组织、开展工作。

5,关心和了解同学的兴趣爱好,做好登记工作,并发掘文艺特长分子,组织他们带动班上同学,丰富课余生活。

6,做好班级、团支部开展各项活动的文件收集、整理、汇总工作,及时做好活动过程中的记录、活动过程后的总结工作,要求每项活动需有相片和通讯稿等。

7,每学期末进行自我工作总结,协助班长、团支书做好班干部工作总结。

六、生活委员工作职责

1,协助班长开展班级活动。

2,每学期收缴班费,控制好班费的开支,每学期末做好班费使用情况的公布。

3,协助做好各项收费和物品的分发工作。

4,组织寝室长开展寝室各项工作,包括寝室的卫生评比、寝室的创优等工作。

5,做好《晚间宿舍人数统计表》、《周末离校学生统计表》等登记工作。

6,班级开展各项活动的第二负责人,主要承担各项活动的后勤工作,如物资的使用和回收,费用使用等。

7,在各项评优工作中,包括奖学金、助学金、入党等,担任班级测评小组成员,负责班级的奖、助、贷、困、补档案管理,奖学金的评定审核存档及贫困生和助学贷款的建档工作。

8,关心和了解班级同学生活中的各项问题,及时向有关老师反映。

9,每学期末进行自我工作总结,协助班长、团支书做好班干部工作总结。

10,带领同学们减少浪费,节约用钱,计划开支,发扬艰苦奋斗,勤俭办事的精神。

七、体育委员工作职责

1,协同班长开展班级体育活动,每学期至少两次的班级体育活动。

2,协助校、系等相关部门开展学生体育活动,如篮球赛、羽毛球赛等。

3,班级各项体育活动的第一负责人,协同班长,联合其他班干部开展活动。

4,关心和了解同学在各项体育活动中的专长,做好登记工作,并发掘体育专长分子,组织他们带动班上同学,丰富课余生活。

5,每学期末进行自我工作总结,协助班长、团支书做好班干部工作总结。

八、心理委员工作职责

1,协助校、系及相关部门开展有关学生心理的活动,如新生心理普查。

2,协同班长开展班级心理活动,每学期开展至少一次的班级学生心理活动。

3,班级学生心理活动的第一负责人,协同班长,联合其他班干部开展班级学生心理活动。

4,关注班级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及时了解班级学生心理变化,特别是出现心理问题的学生,需迅速反映到相关老师。

5,对班级学生的心理状况建立档案。

6,每学期末进行自我工作总结,协助班长、团支书做好班干部工作总结。

洛阳平乐正骨学院

2021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