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办 >> 正文
当前栏目: 学工办

青春战“疫”,护豫有我——洛阳校区学生积极投身抗击疫情志愿服务(二)

洛阳平乐正骨学院 2022-02-14

青春战“疫”,护豫有我

——洛阳校区学生积极投身抗击疫情志愿服务(二)

(本网讯 文/任怡丹 图/ 王琛琛) 岁末年初,河南多地相继出现本土病例,疫情呈现快速蔓延趋势,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不负青春韶华,我校区学生寒假返乡之后,他们在各自的家乡投入到信息登记、交通执勤、物资发放、车辆登记、入户调查、社区消杀等疫情防控工作,成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一支充满活力的青春力量。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针推二班的王丰同学积极报名参加了社区的疫情志愿者服务活动。他提前做好功课,详细了解新冠疫情的感染途径及预防措施,并结合自己掌握的医学知识,在社区居民中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和疫情知识普及工作,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得到了社区居民的充分肯定。他表示在帮助他人的同时,自己也得到了提高、完善和发展,志愿服务既是“助人”,亦是“自助”,既“乐人”,也“乐己”。

2021级针灸推拿专升本二班王丰

面对形势严峻的疫情,毛月权同学始终牢记作为一名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家乡参与社区的疫情防控值班任务。主动配合街道工作人员值班执勤,登记进出关卡人员车辆信息,配合防疫人员完成群众全员核酸检测任务,参与进行消杀防疫等工作。毛月权同学还利用闲暇时间兼做中医药“推广大使”,精挑几味中草药制作成小香囊送给居民佩戴,并且耐心宣传中医药在防疫抗疫中的知识和作用。他说作为一名河南中医药大学的学生,自己有责任当一名防疫卫士;作为一名退役士兵,有义务继续守卫家乡安全;作为一名中医执业医师,更有使命走在抗疫一线,为抗击疫情贡献。

2021级针灸推拿专升本三班毛月权

骨伤二班李佳宁同学在疫情防控期间,始终牢记作为一名医学生的责任,毅然报名请战参加志愿服务队。在志愿服务队中,李佳宁同学的工作全部在室外,他顶着风雪,冒着严寒,对春节返乡的村民和学生进行认真排查和登记,检查健康码和行程码,并且向村民发放防疫宣传手册,宣传防疫健康知识,并适时对下去居民进行心理咨询、情绪疏导、科普宣传等志愿服务工作,为抗击疫情筑起了一道坚实有力的心理防线。

2021级中医骨伤学二班李佳宁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新的一年大地回春,万物复苏。在这个崭新的开始,我辈青年学子必将做到胸怀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用新时代医学生的使命担当筑起一道“青春堤坝”,用行动诠释自我价值,用奋斗展示青春风采。

(编辑 陈翔宇;审核 崔书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