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办 >> 正文
当前栏目: 学工办

青春战“疫”,护豫有我——洛阳校区学生积极投身抗击疫情志愿服务(一)

洛阳平乐正骨学院 2022-01-29

青春战“疫”,护豫有我——洛阳校区学生积极投身抗击疫情志愿服务(一)

(本网讯 文/任怡丹 图/ 王琛琛)近日,省内外和郑州市疫情防控形势骤然严峻,我省禹州市、郑州市金水区、中原区、二七区和安阳市等多地先后升级为中风险地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一波疫情,洛阳校区青年大学生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充分运用所学医学专业知识,主动投身到各类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用实际行动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

王子恒同学在关卡值班

2021级中医骨伤学一班王子恒:12月初,突如其来的疫情再一次打乱了人们的生活节奏。王子恒同学响应当地政府号召,参与了睢县城郊乡共青团志愿者活动,和另外两名大学生一起组成了志愿者团队,开展抗击疫情的常规管理工作。

在村干部的领导下,王子恒同学在主要干道进行值守,对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和社区进出者进行信息排查和登记,同时进行体温监测。此外,王子恒同学还利用自身所学的医学知识,走进村镇,走入村民中,为村民们发放抗击疫情的宣传单,且主动承担讲解工作,向村民们告知此次疫情带来的危害,介绍了病毒感染的途径和主要症状,并且现场演示了正确有效的预防手段。

毛瀚同学对返乡人员进行信息登记

2021级中医骨伤学二班毛瀚:春节即将来临,随着全国各地返乡人员的增加,“外防输入”压力骤增,防疫工作刻不容缓。毛瀚同学加入了乡村防疫工作志愿者服务队,与其他党员干部、村委青年志愿者共同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 毛瀚和志愿者们每日清晨准时到达疫情防控点,对进村人员进行逐一检查与登记,对返乡人员来往地进行详细的记录与上报。此外,毛瀚同学还负责对本村1000余户村民进行信息登记与核对,进行体温监测排查,帮助村民学习疫情防控知识,了解防疫工作的重要性。

毛瀚说:“有了此次防疫志愿的经历,我切实感受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再是停留在理论中的一句话,而是一种微妙又真切的力量,指引着自己承担起青年的责任和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沈怡彤同学负责病房中药处方的审核发药)

2021级针灸推拿学(专升本)五班沈怡彤:岁末之际,许昌疫情爆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展开。身为许昌人的沈怡彤同学寒假一开始便报名参加了许昌市襄城县中医院的防疫志愿者活动。根据院方安排,1月4日起到襄城县中医院中药房参与志愿工作,支援禹州疫情防控。沈怡彤同学和药房的医生们一起负责门诊及病房中药处方的审核发药、调配、核对以及中药饮片的申领、验收、抽屉加药的工作,并每天参与调配和分发新冠疫情中药预防汤药的熬制。

“为众人抱薪者,必为众人所铭记。”面对疫情,洛阳校区大学生积极投身抗击疫情志愿服务,守护了家乡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展现了当代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当这份赋予时代重任的接力棒交到我辈青年手上之时,我们可以相信我校大学生在关键时刻率先垂范、奉献爱心、服务社会的政治觉悟和责任担当。


(编辑 陈翔宇;审核 崔书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