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办 >> 正文
当前栏目: 学工办

致2021级新生的一封信

洛阳平乐正骨学院 2021-08-24

致新同学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

您们好!

首先,恭喜您们在2021年里战胜诸多困难,在经历了努力与拼搏之后,在高考中脱颖而出,诚挚欢迎您们加入河南中医药大学洛阳平乐正骨学院。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您们的到来为学院注入了新鲜血液,带来了激情,带来了希望。

大学生活是一段成长经历,成长中会有欢声笑语,也会有些许烦恼。您们怀揣着梦想跨进大学的校门,为了帮助大家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我们希望能给您们一些小建议。

第一,学会做人。孔子说“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 诚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完善自身人格的基本前提。一个人只有真实真诚、真知真学、真情真性,才能做到“千学万学,学做真人”。第二,学会做事。“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同学们要敢于把自己的人生目标定位到成才的坐标之上并为之不断地去努力,不断增长自己的才干,锻炼自己的能力,努力使自己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第三,学会学习。“海纳百川,有容乃大”,认真学习与钻研科学文化知识,把高远的志向和宏大的理想建立在深厚的科学文化知识基础之上,同时,还要向实践学习,向老师学习,向同学学习,为实现人生的辉煌打下坚实的基础。第四,学会与人相处。“四海皆兄弟,谁为行路人”,大学生活是集体生活,同学们来自全国各地,五湖四海,有着不同的成长经历、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大家同居一室,同在一个班级,要珍惜缘分、和谐相处、相互礼让、相互包容。只有学会相处,愉快相处,才能生活的更好、学习的更好,未来适应社会的能力也会更强。

入学报到前,还有几个重要事项需要提醒同学们:

1.来校报到时,务必带好录取通知书、高考准考证,团员档案、学生档案,一寸照12张、两寸照2-4张,户口本主页、户口本本人页复印件4份,身份证及正反复印件4份。

2.请备齐个人生活用品(床单被褥枕头、洗漱用品、台灯、衣架、锁及对应钥匙等),如若没有,也可以在入校后的校园超市购买。

3.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可在家庭户口所在地的资助部门按国家政策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已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货款的学生报到时凭生源地信用助学货款受理证明通过“绿色通道”办理入学手续。

4.有什么困难的同学就和老师联系,我们一定会解决问题,相信老师,相信学校!

5.为了方便联系,学院已建立QQ群,请同学们对照自己的专业尽快入群,申请加入时写明姓名和考生号(进群后昵称修改为实名),来校报到的行车路线等一系列通知和资料,将在QQ群发布,这也将是班级通知的唯一途径(谨防电信网络诈骗),请经常刷新,以免错过重要事情。

还想告诉同学们的是,要踏踏实实的过好大学生活的每一天。畅游知识的海洋,投身火热的活动,结交知心的朋友,发掘自身的潜力和兴趣。遇到困难时不逃避、不退缩,面对它、战胜它;成功时要尽情享受生活的回报,别忘了与您身边的人共同分享。

最后,祝愿您们在大学的舞台上都能成为“最佳主角”,创造属于每个人的精彩人生!

河南中医药大学洛阳平乐正骨学院

2021年7月


(编辑 陈翔宇;审核 崔书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