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当前栏目: 党建新闻

洛阳平乐正骨学院举办思政大讲堂暨开学第一课系列专题讲座第二讲

洛阳平乐正骨学院 2022-03-10

讲堂现场

本网讯(文图/韩子静)3月8日下午三点,河南中医药大学洛阳平乐正骨学院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思政大讲堂暨开学第一课系列专题讲座第二讲。此次讲座围绕“筑梦新时代 奋斗正青春——学党史 知党情 跟党走”的主题,由我院常务副院长介建中主讲,200余名师生参加。

首先,介院长向师生们强调了学党史知党情的重大意义。学党史知党情是为了补足我们精神上的“钙”,这既有助于我们认清国情,坚定社会主义信念,又能促进我们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和凝聚全面深化改革共识。然后,介院长就党的光辉历程展开详细讲述,娓娓道来我们党在各重要历史时期面临的主要任务,需要克服的艰难险阻以及取得的伟大成就。生动讲述过后,介院长进一步明确新时代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学习党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概括,是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动员令,是指导我们学好党史的指南针。最后,介院长又结合当今国际形势和学院未来发展规划,勉励同学们要志存高远,坚定信念;自强不息,砥砺奋斗;脚踏实地,苦练本领,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做新时代的青年追梦人,为学院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介院长在思政大讲堂暨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上的宣讲,全体师生深刻体悟了我们党伟大的建党精神和光辉历程。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同学们表示要抓住时代机遇,勇立时代潮头,不负时代赋予的使命担当,敲响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最强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编辑 陈翔宇;审核 徐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