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信息 >> 正文
当前栏目: 招生信息

专业介绍

洛阳平乐正骨学院 2021-08-15

中医骨伤科学

第一批本科,学制五年,文理兼收,

核心课程: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诊断学、中药学、方剂学、正常人体解剖学、平乐正骨基础学、平乐正骨药物学,平乐正骨筋伤学、影像诊断学,中医骨伤科学、中医骨病学、骨伤手术学等。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能够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批判精神、创新意识和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具备较扎实的中医药理论基础与基本知识,较强的临床实践能力、中医传承能力和中医临床思维能力,具有一定的自然科学和现代医学知识,具有良好的交流、适应能力和职业道德,做到心理素质、人文素质与科学素质共同提高,并具备自主学习的能力、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具有平乐骨伤流派临床诊疗和科研工作基本能力的中医学骨伤科专门人才。

授予学位:医学学士

就业趋向:适应于各级综合性医院、中医药等医疗卫生机构从事骨伤临床、康复医疗、科学研究及卫生教育、管理等工作。


针灸推拿

面向中医类专业专科学生,专升本,学制三年,

核心课程: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诊断学、中医经典、针灸学、平乐正骨推拿手法学、平乐正骨药物学、平乐正骨筋伤学、影像诊断学、中医内科学、正常人体解剖学等。

培养目标:培养比较系统掌握针灸、推拿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针灸推拿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具有对常见病症进行中医临床诊疗的能力及平乐正骨手法及推拿手法的诊疗能力,能在医疗卫生领域从事医疗、预防、保健、康复及科学研究等方面工作的突出针灸及平乐推拿手法流派的特色应用型人才。

授予学位:医学学士

就业趋向:适应于各级综合性医院、中医院、医疗卫生机构、中医院校等部门从事医疗、科学研究及卫生教育、康复、保健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