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书院风采 >> 正文
当前栏目: 书院风采

牢记公民使命 保卫国家安全

洛阳平乐正骨学院 2022-04-15

 

本网讯 (文/王琛琛 图/魏萌航)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围绕今年的活动主题“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我院积极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围绕主题进行线上学习

学院组织师生观看了“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公开课,并对相关话题进行交流讨论,师生畅谈感悟,加强了对国家安全的理解,教师引导学生全方位、立体化认识新时代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和外延,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强化个人主体责任。

主题教育班会让国安知识入脑入心

学院各班组织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日主题教育班会”,广大同学通过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增强国家安全法律意识。

班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总体国家安全观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作为大学生更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自觉担负起维护和塑造国家安全的责任,在日常生活中要树立风险意识和国家利益至上的观念,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成为维护国家安全的传播者、践行者。

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是安邦定国的基石。此次国家安全日主题教育活动使同学们明确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意义,增强了全体同学的忧患意识与责任意识,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了良好氛围。


(编辑 陈翔宇;审核 徐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