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书院风采 >> 正文
当前栏目: 书院风采

雪中家访行,关怀暖人心——洛阳平乐正骨学院领导带队开展寒假家访活动

洛阳平乐正骨学院 2022-02-22


(文/吴明明 图/孙碧莹)为增进家校联系,进一步了解学生在家的学习、生活情况及学生的家庭状况,实地考察学校资助政策的普及率,提高资助育人工作实效,2月17日至18日,洛阳平乐正骨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强带领辅导员开展了寒假家访工作,时值大雪天气,路途相对艰难,但依旧阻挡不住学院的亲切慰问和新春祝福。

本次家访的学生共有建档立卡未脱贫、孤儿学费减免、特殊学生三种类型,共走访3市5县,分别为洛阳市新安县、洛阳市宜阳县、平顶山市郏县、平顶山市鲁山县、开封市杞县,累计行程1600余公里。在洛阳市一位建档立卡户学生家访慰问中,徐强副书记对国家和学校的相关资助政策进行了讲解和宣传,切实了解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各方面的实际问题,并鼓励该生努力上进,学好专业课程,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学生父母对院领导老师冒着风雪前来慰问表示十分感谢,学生也表示一定会珍惜在校学习时光,不断提升自我,做好榜样,用优异的学习成绩回报父母和学校。辅导员老师们也积极做好家访记录以及家访报告等相关整理工作。家访来到平顶山市建档立卡户同学的家中,交谈得知,该生3岁时父亲病逝,母亲文化水平较低,独自一人抚养该生和姐姐长大,徐强书记一行在了解学此情况后,送上了慰问品并向学生介绍了学校的各项奖贷政策,该生表示会努力上进,学好专业课程,不辜负学校培养。

经过走访,我们发现了这些贫困学生都具有一个共同的特点:虽然家庭比较贫困,但是在学习的过程中积极努力,并不因为家庭的贫困而出现自卑的现象,反而会由于家庭原因激励学生更加努力奋斗,学生也非常感谢国家和学校的帮助。因为家庭比较贫困,所以家长对于学生的学习情况非常重视,家长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培养学生。同时家长也对学生的就业问题表达出十分的关注,领导老师们为家长介绍了相关的国家政策并表示有国家和学校的帮助,学生在校表现优秀,一定会在将来寻找工作过程中有更多的机遇。

此次寒假家访深入贫困学生家中,有助于领导老师们全面地了解学生的学习、身心、生活状况,与家长之间建立起沟通的桥梁,增强家长对学校的信任,同时提升了我院学生资助育人成效,为今后更好地开展资助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展望未来,洛阳平乐正骨学院将继续心怀一份坚守,不忘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


(编辑 陈翔宇;审核 徐强)